青白江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免费孕前优生检查3459人

www.scol.com.cn (2018-11-23 15: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也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措施。今(23)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该局卫计局今年稳步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截至目前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共3459人。

据了解,该区卫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宣传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大力营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浓厚社会氛围,让群众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使其积极参与到检查项目中来。

同时,为保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顺利实施,该局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上级培训,对计生技术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健康检查中充分尊重群众的隐私权、知情权,严格检查程序,落实免费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