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合作 成都市二医院与青白江区卫计局签约

www.scol.com.cn (2018-12-03 16:4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11月2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卫计局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关于委托管理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的深度合作协议》,标志着医疗改革中的医联体建设在青白江区又深入向前推进。

据介绍,2013年8月,成都市二医院对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实施了战略合作与委托管理,以托管运行模式带动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实现整体重塑,医院管理水平、诊疗水平、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2016年4月,又在托管基础上,组建了以成都市二医院为龙头,青白江区人民医院为枢纽,1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辖区村卫生站为网底的“1+1+11+N”的医联体模式。

目前,青白江区卫计局正在推进青白江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青白江区区域医学影像会诊中心、青白江区区域医学心电诊断中心、青白江区区域医学病理会诊中心、青白江区区域消毒供应中心、青白江区区域医学会诊中心、青白江区区域医学培训中心、青白江区区域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等“八大中心”建设,区域共享优质医疗资源,整体提高医疗诊治水平。

“成都市二医院+青白江区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村卫生站的层级联动,环环相扣、全面落实、严格管理、针对性帮扶,让区、乡老百姓都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同质化的医疗服务。”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将把新一轮深度合作与委托管理作为发展契机,通过三甲医院带来的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加快和完善八大中心建设。

当日,青白江区人民医院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订了《关于将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建设成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