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闲置停车棚派上新用场

www.scol.com.cn (2019-02-20 16:5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罗冬梅 记者 陈昊)“居民对公共活动场所还有啥要求?”近日,青白江区大弯街道怡湖社区党委书记黄俊带着“问题”,来到了川化五村三区,与居民代表互道“新年好”后,一起查看了小区新改造的居民活动场所。

老小区的烦恼

川化五村三区是国有企业的家属区,受限于小区初期建设规划,小区内没有公共活动场所,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小区的活动场所就更受限了。“我们希望院落里能有一块属于居民们休闲娱乐的空地,大家可以在那里聊聊天、搞搞活动。”有一个休闲场所,成为了小区老年人最大的心愿。

居民有需求,社区有回应。当即,怡湖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在小区里“逛”了一圈,对居民提出的拟建活动点位进行了一一评估。“小区活动空间有限,不能新建,只能在已有的基础上做‘文章’。”居民们一致认为。

在这个共识上,小区里的停车棚进入了大家的眼帘。当初小区建设时,考虑到居民们主要使用自行车出行,小区内便设置了三个非机动车停车棚。如今随着居民年龄逐渐增大,车棚里停放的自行车、电瓶车越来越少,于是车棚闲置了大量的空间。“能不能把车棚改造成居民活动场所呢?”鉴于此,72岁的居民杨树嘉大胆提议。

改造后的周到

停车棚可不可以改成活动室?居民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社区联合小区自治小组、物业,三方共同召集小区居民开了个坝坝会,专门商量停车棚改造事宜,最终由物业出资,改造事宜正式被敲定。

于是,在小区一个停车棚内,隔出了一间100平方左右的房子,房屋内还专门设置了卫生间。初八,社区、物业以及居民代表走进年前刚完工的居民活动场所。宽阔的房屋,洁白的墙壁,亮堂的窗户,水电一并俱全。“现在场所有了,这里还需要什么呢?打算在这里开展哪些活动呢?”黄俊问。

“这里空空荡荡的,需要一些桌椅。”“我们会在这里开展养生、医疗、安全等主题座谈会,也可以在这里分享大家的摄影作品。”居民代表杨树嘉、张仁群说着诉求。“多征求其他居民意见,形成一个方案,社区也来把把关。至于缺少桌椅的问题,社区可以支持。”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黄俊给出了“干货”。

“没想到,社区这么把我们小区的事放在心上。”得到肯定答复后,张仁群高兴得合不拢嘴,“有了这个场所,我们小区的活动会更好的开展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