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福洪镇: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4-11 17:0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有1000余名残疾人。面对这个最需要健康服务、最需要关心关怀的群体,该区福洪镇卫生院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残疾人精准康复结合在一起,走村入户上门开展一对一医疗康复指导、功能训练、心理疏导、健康状况评估以及健康需求转介等“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

“因为眼睛看不见,分不清白天黑夜,以前想出门感受一下阳光晒在身上的感觉都困难,现在通过医生的多次指导,我也终于体验到‘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感觉了。”家住幸福村的刘大爷说,福洪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了解到他的具体情况后,专门到他家里帮助他训练盲人定向行走,现在他已经能拄上拐杖摸索着出门散步了。

“以前的拐杖磨坏了,拄着有些摇晃,只能在家坐坐站站,不敢走太多路,想出去找人说话都恼火。”近日,拦冲村82岁的叶婆婆随口说的一句话,被福洪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长梅亚丽记在本子上,随后向镇残联申请了叶婆婆的需求,几天后叶婆婆就收到了新的拐杖。

“对于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有很多特殊需求,我们能做的,就是把特别的健康送给特别的他们。”青白江区福洪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