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赴天津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资源对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2 16:3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4月20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府主办的“成都青白江——天津汽车平行进口资源对接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开利星空、滚雷进口车、中进汽贸等来自天津市的30余家汽车平行进口企业参会。

据介绍,此次汽车平行进口资源对接会,旨在学习借鉴天津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宣传推介成都以及青白江的发展环境和投资政策,为天津与青白江区的汽车平行进口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促进成都汽车平行进口产业发展。

对接会现场,正业佶祥、浩通供应链等来自青白江区的汽车平行进口企业与天津本地的汽车平行进口企业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会后将就深入合作进行洽谈。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因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由于平行进口汽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且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5%至30%不等。

2016年9月,成都市获商务部批复成为全国第二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作为成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实施区域,2017年10月,商务部正式批复正业佶祥等5家企业成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和试点企业。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聚集汽车平行进口企业40余家,其中5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10余家非试点企业,以及20余家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建立起2个平行汽车展示展销大厅。截至2019年4月20日,青白江实现平行进口汽车1136辆,汽车进出口贸易额5亿余元。

据介绍,为推进汽车平行进口产业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创新多项改革措施,使市民购买平行进口汽车更便宜、更有保障。成都国际铁路港建有6.5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创新开展汽车保税,推动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平行进口车保税政策落地,成为全国首个利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平行进口车保税业务的内陆口岸。销售商可以在平行进口车销售后再缴纳关税,一方面减少了销售商的资金成本,另一方面也让利给消费者。

成都国际铁路港于2017年4月引入了保险公司兜底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质保服务。目前港区内销售的平行进口车,已经由经销商先期购买了三包保险,其中不仅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的包修、包换等条款,还包含车辆召回条款。车主在购买车辆后,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到4S店或者合作网点进行维修、保养。(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