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港投集团推出“上车付” 为客户提供便捷金融方案

www.scol.com.cn (2019-05-29 16:2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上车付’极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资本利用率,以前要先付货款,国外那边才会发货,现在有了‘上车付’金融产品,我们可以收货再付款,实现资本优化配置。”青岛诺富特公司负责人说。5月27日,该公司收到了从俄罗斯秋娜亚尔站经满州里运达成都城厢站货值200余万元的家具木材,标志着成都港投集团新推出的“上车付”金融产品首单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在目前的供应链体系中,大多数物流企业扮演了“中间人”的角色,也成为了整条供应链中压力最大的一方。一般的融资机构,在考虑对物流企业融资时,存在很多难以控制的风险,如信用风险、履约风险、交易风险、操作风险等。而“上车付”金融产品,会通过提供跨境人民币信息用证、保税保函等途径有效降低企业面临的风险,借助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通道优势,为需要贸易融资的客户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金融方案。

据介绍,目前,成都港投集团针对供应链金融已推出“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上车付”等金融产品,下一步将针对现代第三方物流企业和供应链管理企业推出更多定制化运贸产品、供应链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