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已聚集台资企业54家

www.scol.com.cn (2019-07-17 17: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在7月12日举行的2019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四川)交流推介暨两岸智能机械产业对接考察活动中,百余位来自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等台湾行业协会和智能机械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感受到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蓬勃发展和四川机遇。“青白江是我们要寻找的发展快速的区域”成为大家的共识。截至目前,成都产业园共有台资企业54家,其中一产3家、二产20家、三产31家,投资总额超过87.8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累计实现税收超过25亿元。

“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开放了多少条线路?”“运输时间多少?”……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服务中心,台商们连续向成都港投集团信息部部长王杨询问。“近年来,我们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推动班列提质增效,对外形成12条国际铁路和铁海联运通道,连接境外25个城市、境内14个城市。以成都到波兰实时线路来说,成都到波兰只需要12天……”王杨一一作答。“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参观过程中,有台商提议:“可以先将产品运输过来,在本地完成组装后,再通过铁路运输出去。”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海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台商们加深对青白江的了解,海管委也重视“走出去”,积极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海管委先后拜访了台湾67家重点商协会和企业,进一步加深两岸了解与互动,积极参加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交流会等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12场,并先后在台北、昆山、东莞和青白江区举办投资环境恳谈会和推介会17次。

据介绍,为构建适合台企生存的营商环境,青白江为企业们想得更“周到”: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其中欧洲产业城着力构建适铁适欧“两头在外”产业集群,聚焦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以及“两头在外”适铁适欧企业,以标准化厂房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厂房规格标准、基础设施完善,具备企业“拎包入住”条件,有效降低了项目落地周期和建设成本。(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