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口岸配备超偏载设备 成为西南首个出口集装箱“零返场”口岸

2019-07-31 16:4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7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成都铁路口岸作为西部地区首个创新加装超偏载测量系统的口岸,从技术层面上已经实现出口集装箱“零返场”,该举措大幅度压缩了中欧班列的通关时间,助力打造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智慧化港口。

“超偏载指标是铁路运输安全中一项重要的衡量标准,关系到铁路行车安全、货物运输安全。”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过去的超偏载检测是在车站龙门吊吊装集装箱到铁路车辆时进行,若当时发现超偏载问题,那么只有返回监管场站重新调整装箱方案,而开箱调整需向报关地的海关申报,这样下来,重装集装箱至少要花费1天的时间,将直接影响班列正常开行。“现在,在场站装卸阶段就能精准地测量出集装箱的超偏载数值,将超偏载集装箱卡控在收箱交接环节,能及时整改解决超偏载问题,将节约重装集装箱这1天的时间。”

据介绍,2019年年初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深刻贯彻落实“提质、降本、增效”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从运输、物流、金融、贸易、产业板块,全流程地服务于中欧班列的开行和运营。同时,成都国际铁路港在口岸建设管理上从应用智慧化设备和规划场站运作流程上狠下苦工,实现了通关时效275%的提升。(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