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首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 5年入住率达90%以上

2019-08-01 17:1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7月31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红阳颐养居举行五周年庆典活动,对院内“五好老人”“优秀员工”“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韩中文化协会、中日福祉文化协会、成都市民政局、青白江区民政局、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与颐养居100多位老人参加活动,韩中文化协会在协会康养专委会主任单位青白江红阳颐养居设立“康养基地”,并为其授牌。

据介绍,“公建民营”模式作为我国养老机构的新兴类型,正在高速发展与不断完善。作为青白江首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颐养居主要面向中、低收入人群,可接收高龄、失能、半失能、认知症老人等需要专业照护的老年人,已成为“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一个成功案例,被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授予“全国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5年内,颐养居入住率达到90%以上,老人好评率达到95%以上,解决了社会中低收入人群老人的养老问题,共为600多名老人提供机构养老服务。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