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万余户 增速达2.4倍

2019-08-09 17:4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8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根据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青白江区新增市场主体21069户,同比增长2.4倍,其中新增企业同比增长4倍,自贸试验区内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6.7倍,增幅连续6个月位列成都中心城区第一。

市场主体大量涌现,彰显了青白江经济强劲的内在活力。

投资者“愿投资、敢投资” 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超总量的30%

“新加坡与青白江的合作互动捷报频传,特别是在物流方面,独特区位优势已吸引新加坡著名物流企业丰树集团的投资……”今年4月2日,青白江区文体中心,在2019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暨第五届成都·青白江外商企业投资沙龙活动上,第三任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如是说。

不仅如此,这场活动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日本、美国、瑞士、波兰等国家的政府及商贸机构驻成都代表,以及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等百余家外资企业高层参加,他们纷纷表示:青白江发展很有潜力,投资青白江大有可为。

“客走旺家门”,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境内外投资者“愿投资、敢投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今年1—6月,外资和注册资本5000万以上的企业相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青白江区各类市场主体总量66638户,今年上半年新增占30%以上。“新增市场主体的大量涌现,说明企业、个体工商户对青白江当前经济发展的适应性越来越强,不仅可以促进人口与产业快速聚集,也将为青白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能。”该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主体大幅增加的过程中,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第三产业同比增长271.78%。尤其是双创载体、院校企地合作创新平台、技术中心等高质量创新平台快速涌现,积微物联、四川能投集团等高水平创新主体强势崛起,人才、资本等高端要素资源加速集聚,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新动能。

“青白江效率”不断突破 为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保障

“我们企业享受到优质的政务服务,让项目实现了快速开工建设,这也坚定了我们扎根青白江发展的决心。”在6月20日青白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物流旗下独角兽企业,成都卡行天下物流有限公司园区总经理黄志波表示,布局西部,选择在物流枢纽青白江建设智能枢纽中心项目,是公司发展的重大举措,“项目从落地到开建,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为青白江效率点赞!”

“青白江效率”还在不断突破: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在全国率先推出邮政通讯地址作为企业住所登记,企业开办实现最快“3小时领照、8小时营业”,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率先压缩至60个工作日,涉企审批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可办……

同时,青白江区坚持对标世行和国家发改委标准,高能级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取得显著成效:蝉联“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区(市、县)”,首次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成都国际铁路港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十佳产业园区”,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摘得三项荣誉的区县。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仅实现了办事流程的优化,更重要的是构建起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真正为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保障。”该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同时,创业创新热潮持续高涨,与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大港区、经开区“四区”政策优势形成了叠加效应。

“可以预见的是,目前是青白江历史上最好的创业期,也是实体经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市场主体涌现是必然趋势。”对于未来发展,该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负责人信心十足。(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