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洁时集团牵手成都国际铁路港 打造辐射全国的跨境保税中心仓

2019-08-26 17:3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8月26日,世界500强利洁时集团牵手成都国际铁路港,签署全球供应链战略合作协议,将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为该集团首个辐射全国的跨境保税中心仓。活动当天,同时发布了集团旗下奶粉巨头美赞臣全新ProCare系列产品。

据介绍,此次利洁时集团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的全国中心仓,链接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具备面向全国全渠道的备货、中转功能,对美赞臣品牌在跨境电商领域的销售和利洁时集团下一步在中国的布局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意义。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都国际铁路港与利洁时集团在打造全程供应链及打造建立全国中心仓的合作,为四川乃至全国带来了全球知名的品牌与产品,为成都打造国际性消费型城市注入了新活力。同时提升了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功能及结构层次,为更多国际品牌的入驻提供了范本。

位于青白江的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占地6.5万平方米,提供2500平方米公共仓,配备拣选货架、输送线、拣选车、塑胶托盘、打包台、WMS系统等设施。另外,跨境直邮存储仓库3000平方米,并配备海关查验线。海关、商检、公安、政务、物流、货代、报关及生活设施服务配套齐全。

依托便利的供应链网络和亚洲最大的内陆铁路港,成都国际铁路港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呈井喷式增长态势。据悉,2019年上半年,港区跨境电商单量年累计同比增幅9倍。

近年来,全国范围内跨境电商规模快速扩大,成为外贸增长突出亮点,释放了市场消费潜力,促进快递等流通业发展,带动了创业创新和大量就业。青白江区国贸和物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是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方式,青白江区具有发展跨境电商的通道、口岸和载体优势,我们正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跨境电商生态圈。(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