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健康生活工具包派发活动启动

2019-09-18 16:3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9月17日,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青白江区工间操比赛暨健康生活工具包派发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该区相关部门、工间操代表队和居民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曾伟表示,向常住人口家庭户免费派发健康生活工具包,指导培养居民正确掌握使用方法,是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慢性病防治能力的重要措施。此次市、区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号召居民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成都、健康青白江建设。

启动仪式上,该区为11个乡镇(街道)发放了健康工具包,成都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工具包的正确使用和减盐减油等核心信息进行了培训。据介绍,该区将对常住人口家庭户派发健康生活工具包,以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

共有21支队伍参加了工间操比赛,最终,青白江区教育局获得一等奖。活动现场同时进行了健康咨询及义诊义检,向居民宣传讲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含义和理念、“三减三健”及减盐专项行动“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