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两拆一增”为凤凰里水街再添“范儿”

2019-09-24 08:2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青白江区的凤凰里水街项目备受关注,该区“两拆一增”为这一新晋打卡地再添“范儿”。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两拆一增”建设点位位于同华大道凤凰里水街入口小广场,点位以美学运用为出发点,采用植物造园、堆花造景、见缝填绿等方式进行对点绿化,配合水街商业部分打造市民可进入、可参与的欧式风格游园景观。

修剪整齐的草地中间,宽阔的步道向绿地深处延伸,与周边绿意盎然的树木相映成景。步道两旁采用欧式风格地灯、花盘、围栏,营造出优雅自然的格调,嵌入可爱的长颈鹿、蘑菇、骑行小人等景观小品,为点位注入了更多生机。小径间以高大乔木景观为依托,适当搭配灌木、花卉及景观石,为市民了提供更舒适的休闲场景。

据了解,青白江区今年计划实施“两拆一增”的32处点位,截至目前,已完成21处点位,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1600平方米,拆除围墙1651米,植绿增绿251141平方米,增加公共开敞空间351856平方米。“余下的11处点位正在稳步推进中。”该区青白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成片连线、成条成块、集成打造”原则,将“两拆一增”专项行动融入城市发展大局,坚持与绿道建设、“增花添彩”工程、环境综合治理等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同时,将建立健全公众沟通平台,调动群众参与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