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木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揭幕

2019-09-24 08:2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9月23日,《四川木材水运》(精编版)新闻发布暨四川木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揭幕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举行。

四川木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位于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综合楼二楼大厅,占地面积2232平方米,总投资近500万元。展厅分为四川木文化科普展示厅、四川林业成就展示厅(含四川特色木制品区和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区)、四川森工历史展示厅、企业文化展示厅四大板块。通过文字、图表、图片、灯光、影像、实物等表现形式,集“知识科普、文化传承、艺术展示、合作交流、互动体验、产品销售”等多功能于一体。

据介绍,四川木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在科普木文化知识的同时,展示了四川林业辉煌成就,记录了四川森工发展历史,搭建了木文化交流平台,传承了岷江水运文化传统,填补了四川木文化展览展示空白。同时,该交流中心契合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促进了森林文化的宣传、教育和传播。与会嘉宾表示,“这是四川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好事”。

在《四川木材水运》(精编版)新闻发布仪式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四川木材水运》(精编版)主编吴高明介绍了成书过程。在赠书环节,嘉宾代表分别为南京林业大学水运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四川省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四川大学图书馆文献服务中心单位进行了赠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