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环境品质提升 青白江背街小巷开了“美颜”

2019-10-12 14:1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新铺设的透水砖让路面焕然一新,沿街商铺卷帘门和砖墙的彩绘造型多样,灌木花草造型精致,路边配套了基本公共休闲设施,空调外机和雨棚的整治让街道变得有序整洁。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安巷,是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深入推进环境品质提升的6条背街小巷之一,目前提升整治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同时,滨河路的整治提升也大有进展。目前,路面黑化已经完成,修复破损树穴并进行花卉栽种,提升了沿街景观观赏性。“对沿线市容秩序进行整治,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规范临时停车场打围,道路品质得到极大改观。”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河路整治提升最大亮点是川化主题的文化墙和文化小屋,展示了川化记忆和川化人的精神品质。

“背街虽背,却是居民出行必经之道;小巷虽小,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全面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在往年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重点从人行道提升整治、绿化小品造型、公共休闲设施完善、立面美化等方面深入推进了6条背街小巷环境品质提升。通过对背街小巷的提升整治,为文明宜居青白江增添了靓丽风景,提高了居民生活舒适度、幸福感。(青白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