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市民云”上线 13项特色服务启动

2019-10-16 14: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10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天府市民云”青白江特色门户——“青白江市民云”日前正式上线,依托原有的政府服务积累,结合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大力推动以市民为中心的公共服务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建设。

据介绍,“青白江市民云”上线了“政务大厅”服务,居民可以线上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同时,该区人社局为居民提供的招聘信息也可在“人才招聘”服务里实时查询。居民挂号就医,可直接点击医院名称,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三家医院均已正式线上运行。小朋友若想参与文化活动,可在“文化青白江”里进行了解和报名……

“青白江市民云”由青白江区委社治委牵头,相关区级部门、乡镇(街道)配合推进。目前,区融媒体中心、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等7个区级部门已完成对原有信息平台的应用接入,分别启动了新闻资讯、政务导办、挂号就医、生活缴费、文化活动等13项特色服务。

下一步,“青白江市民云”将围绕医、食、住、行、学、娱等,系统打造权威可信、便捷高效、共建共享的“互联网+”一站式市民服务特色门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