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港区“蓉漂”人才荟校园行西安专场活动举行

2019-10-28 08:3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0月25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金堂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青白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新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承办的2019大港区“蓉漂”人才荟校园行·走进西安专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47家在蓉企业代表参加双选会。

此次活动是首个区县联合承办的“蓉漂”人才荟活动。作为互动的承办方,大港区是指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核心,青白江区、金堂县、新都区为扇面的区域,全称为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为了抢抓大港区历史机遇,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推动大港区高质量建设,今年以来,金青新三地人才办共同签订了《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人才共引、才智共育、平台共建、服务共融”的人力资源协同体系,着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首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力资源区域协同示范区。协议签订以来,三地整合区域资源和招才引智平台,共同举办人才招聘会、高端人才研修班、技能人才大赛等各类活动6期,帮助产业功能区企业引进人才1000余名,全面提升金青新人力资源协同水平。

据了解,为了让学子们更直接地了解成都的诚意,此次活动摒弃了传统推介会中的推介方式,改由金青新三地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走上前台,与西安学子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宣传成都历史文化与发展机遇,推介成都人才新政。在“蓉漂说”环节,成都市“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张文丽向西安学子分享了自己在成都深度实习的经历。她说,通过这次实习,她终于知道成都不只有火锅和熊猫,以及茶馆和慢节奏的生活。“这里包容,包容一切的天马行空;这里开放,接受一切的一腔孤勇;这里充满机遇,等待着你来发掘。”

专场活动中举行了高端人才双选会,来自金堂县、青白江区、新都区三地的47家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实力民企参加,为西安优秀青年人才提供超过500个工作岗位,涵盖高端制造、绿色金融、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专业岗位。近3小时内,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西北地区高校的600余名学子参加,现场共累计收到简历14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近百人。(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