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清白文化” 青白江本土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演

2019-10-31 11:3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排练,小剧场话剧《大宋御史·赵抃》于10月29日晚在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文化馆综合剧场首演,整个剧场座无虚席。首演后,该剧将举行每周三场的驻场演出,共计15场。

小剧场话剧《大宋御史·赵抃》共有8幕戏,时长1个半小时,集中讲述了赵抃因冒死闯宫弹赅宰相陈执中而被贬入蜀,在任成都知府期间为官清廉、正直,从而使蜀地一片升平景象的故事。在第七幕戏中,当赵抃知道窗外这条江无名后,面对清澈的滔滔江水说道:“吾志如此江清白,虽万类混淆其中,不少浊也。就叫它清白江吧。”此话一出,舞台下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当晚饰演赵抃一角的是青白江区妇幼保健医院干部张翔。由于近几天加紧排练,他的腿伤复发,为了当晚能成功演出,他特意让医生给他打了封闭针,并用绷带将伤腿紧紧缠住。当演出结束,面对观众的鲜花和掌声,他不禁热泪盈眶。

据介绍,由于演员少,很多演员都是一人饰演多角,当晚饰打更人的就是饰演赵抃B角的邹辉。该区老干局工作人员李朝辉在剧中饰演一个“吼班儿”,一共就几句台词,可他每次排练都很认真,从来没因自己是龙套而有所放松。

“作为青白江区自己排演的话剧,还是第一部,没想到啊,演出人员都是非专业的,能将这部精品话剧改编、演绎得这么成功,很了不起。”70岁的退休教师刘思光说。(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