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将在成都青白江开赛

2019-11-22 16:3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1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2019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成都·青白江)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是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中国羽毛球协会、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国际级体育赛事。

届时,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崚、汤姆斯杯冠军成员柴飚等将作为亚羽联明星队队员出战本次赛事,与马来西亚SBC俱乐部、香港大中华俱乐部、虎门甲一俱乐部、成都城市队等5支报名参赛队伍共同进入成都青白江站的比赛。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5万元,以团体赛的形式,通过男单、男双、混双三个项目进行角逐。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健康中国、羽动亚洲”为办赛理念,将国际顶级赛事的高观赏性与全民参与性巧妙融合,将成为中国首个业余选手与国手同台竞技的国际级专业赛事。作为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的诞生地和承办地,成都青白江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围绕“蓉欧+”战略,结合建设“陆海联动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的发展目标,以丝路精神推进青白江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发展,展示羽毛球魅力,提升青白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紧密度,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助力打造“运动成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知名的体育赛事名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