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举行2019“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11-29 17: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上午,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集中宣传活动在该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该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红十字会、区妇联等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防艾人员,通过义诊义检、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防艾知识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小礼品15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力度,减少传染源。同时,将对老年人、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符合其特点的宣传教育,提升重点人群防艾意识。此外,将通过扩大检测,尽可能地发现该区现有的艾滋病感染者,加强治理管理和宣传教育,防止二次传播。

据介绍,“12.1”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期间,青白江区防艾办还将通过举办艾滋病防治基层健康教育讲师大赛、健康知识竞赛、线上知识答题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防治良好氛围,广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艾防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青白江区卫健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