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首趟蓉沪冷链班列发车

2019-12-04 15:5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近日,挂有铁路冷藏集装箱的X9552次多式联运班列从成都北车站城厢站缓缓驶出,70个小时后到达上海杨浦站。据了解,这是首趟从成都发往上海的冷链班列,此前,川内冷鲜食品大多数只能通过公路销往外地。

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汽车运输,铁路冷链运输能够为冷鲜食品提供最低零下25摄氏度的保鲜温度,并动态调节温度持续制冷保温,具有恒温保鲜、运载量大、安全系数高、节能环保等优势,大幅减少了货损,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去年4月,上海至成都的冷链班列已经实现了常态化开行。双向班列开通后,该冷链通道不仅可将海外优质货源引入四川,也能将四川地区的瓜果蔬菜和食品等优质产品,直接通过铁海联运销往全球,对两地民生物质保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年9月,成都北车站积极联合中铁特货、中铁联集和上海、成都两地物流企业,组织了成都至上海的回程货源,最终将蓉沪双向冷链通道打通,吸引了一大批川内大型、零散货主的加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