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明斯克)市场采购贸易专列首发

2019-12-06 08: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12月5日,中欧班列(成都-明斯克)市场采购贸易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专列搭载的货物为成都国际商贸城贸易试点下出口的小商品类,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预计十余天后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据悉,专列满载41个集装箱,包括玩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快消品,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总货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我们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出口通道、专列定制、运输速度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通关业务专题培训会,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和公司,保证了此次班列的顺利发运。”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出口附加值较高的货物方面,中欧班列(成都)有效地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货流效率,让国际贸易更加高效便捷。”成都国际铁路港近年来为成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方式,将进一步满足海内外客商的通关需求,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助力成都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

中欧班列(成都)搭建起了中东欧地区与中国西部地区国际贸易的新桥梁,正成为促进中欧经贸往来的新引擎。据了解,此次班列的首发,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又一次实现“买全川,卖全球”。(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