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屋顶违建90余平方米 现场拆除

2019-12-17 16:5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顶楼私自搭建玻璃房,违建面积90余平方米,屋主说不知道是违法建筑。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大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该区长河郡小区,现场对一户顶楼违建进行拆除。屋主表示,想着是自己家的楼顶,也没考虑到安全隐患,更没想到这是违法行为,听到执法队员的宣传解释后,才知道自己违法了。

该处违建位于楼顶,屋主私自加盖了一层玻璃房。“针对私搭乱建行为,我局早已下达《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和《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公告》,在此次行动中,屋主也积极主动配合了执法人员拆除。”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屋顶违建可能破坏防水层和保温层,导致漏雨、低温等,影响承重,可能导致楼房倾斜、倒塌等。同时,还影响防雷设施,会妨碍原有防雷设施发挥作用。此外,屋顶违建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目前,该处屋顶违建已经拆除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