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整治广告招牌 优化城市风貌

2019-12-19 16: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综合执法局针对户外广告(商招店招)规范性不高、品质参差不齐等突出问题,通过“整治+提升+提前干预”、“乡镇+物业+群众参与”多管齐下的方式,促进区内广告招牌品质提升,优化城市风貌。今年年初以来,整治不规范广告、招牌220余处。

该局结合经营业态特点,进一步深化招牌设置技术管控指标和品质风貌引导,会同属地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对青龙建材、万贯机电、金茂国际、建工石材园、中益吉城、博川钢贸等大型专业市场临街面招牌进行了美化提升。

在天美广场、怡湖玫瑰园等商业建筑前期规划设计阶段,该局就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进行现场宣传,引导项目建设单位对建筑立面进行统筹规划,提前预留广告招牌设置位置,建成后督促产权单位或物业管理方提交广告招牌设置方案,邀请美学设计、建筑等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有效提升了广告招牌设置整体水平。

据了解,该区将广告招牌提升融入背街小巷整治、最美街道评选、特色商业街区打造等,通过统一打造、统筹设计、严格管控等多种方式,创建招牌设置示范街道。今年,青白江区凤凰里·水街、弥牟八镇巷、怡湖公园后街、政安巷、汉唐街等商业特色街区打造及背街小巷整治项目均将招牌纳入统筹规划设计,并同步实施打造提升,在兼顾设置规范的基础上,满足商家业主个性化需求。(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