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自贡基地授牌

2019-12-27 14: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26日,成都国际铁路港与自贡市共建“‘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自贡基地”仪式在自贡市举行。首趟“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自贡基地铁海联运班列驶离自贡,将从钦州港出海,转至菲律宾马尼拉和泰国林查班等地。

据介绍,自贡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节点,此次成都国际铁路港与自贡市的顺利牵手,实现“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在自贡加挂上货,为搭建西南地区通往泛东南亚的快速南向通道提供了重要了保障,将有力助推自贡建成南向通道承东启西、联南通北的“南向中轴”。此次合作也将加速释放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物流枢纽的带动作用。

目前,从成都青白江始发的中欧班列(成都)已实现常态化、公交化运营和开放订舱的市场化运作,开拓了四川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路径,让成都这座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国际物流中转、国际贸易聚集、国际产能合作的开放型经济高地,同时也构建起“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据了解,依托班列通道优势,成都国际铁路港搭建了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以供应链思维谋划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搭建高效、柔性、低成本全球配送网络,形成了集采购、进口、仓储、分拨、加工、展示交易于一体的产业服务链条,以供应链的创新促进贸易发展,进而推动班列运行上量,为班列的高质量市场化开行打下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