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洒水车“唱”什么歌 市民投票来决定

2019-12-31 13: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实习生 姚磊)一直单曲循环,洒水车“唱”的歌你都听腻了吧?成都市青白江区近日开启网络投票,列出12首备选歌曲,邀请市民票选“洒水车之歌”。

“青白江共有83辆洒水车,目前固定播放的音乐有《茉莉花》《春天在哪里》《歌声与微笑》。”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搜集民意时发现,有些市民反映“年年都听这几首歌,听腻了。”经过多方调研,该局最终确定了《歌声与微笑》《大城小爱》《春雨里洗过的太阳》《暖暖》等12首备选歌曲。

“洒水车的音量按规定不得高于50分贝,作业时播放提示音,以提示行人避让,固定一首曲目可以帮助大家养成习惯从而形成条件反射。”该负责人说,此次票选“洒水车之歌”,充分尊重了许多市民的意愿,此次投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3日中午12时,得票最高的两首歌将作为洒水车日常作业播放歌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