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市第二季“百日擂台赛” 青白江区综合排名第一

2020-01-16 16: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月15日,2019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工作总结会举行。会议对在成都市2019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区(市)县颁发了流动红旗。青白江在成都22个区(市)县中脱颖而出,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得红旗。

2019年,按照全市2019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安排部署,青白江区对表开展“百日会战”(第二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紧扣“三重工作”,着力强化体制机制、人才队伍、项目招引、目标管理协同推进,全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吸引了总投资达1234.12亿的46个优质项目落户青白江。

聚焦高能级企业强化投资信息捕捉

明确主导产业细分领域,该区建立了以区委区政府负责人为主、区人大区政协负责人为辅的12支产业招商小分队,开展主导产业高能级目标企业大走访行动。配强驻外招商力量,面向全区公开遴选优秀青年干部和区投促经合局三名副局长充实驻外招商队伍,探索建立“常驻+流动驻点”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驻点范围、增强招商力量。

围绕建设“蓉欧枢纽”,该区先后在日本、台湾、天津、深圳等地举办经贸合作论坛、投资推介会、亲商沙龙等各类招商推介活动36次,邀请3000余家企业嘉宾参会。

紧扣优势资源和载体做好项目策划招商

在进行吸引力和引爆点项目包装的过程中,青白江探索形成了“优势资源、优质载体+企业发展需求”的精准招商模式,通过把自身资源优势、载体优势融入到企业的产品竞争力中,产生让企业心动的投资意愿,从而引导企业投资,最终促成地方与企业共同发展。

去年,青白江着眼于欧洲市场的需求分析,结合中欧班列的通道优势和欧洲产业城、综保区的承载优势,瞄准适铁适欧头部企业精准策划包装项目,成功引进康佳高新智造产业园、满帮物流、芬兰普乐等项目。

加强闭环管理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

该区大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贯穿项目跟踪洽谈、注册落地、开工促建、后期服务的闭环式管理服务机制,将投促工作向后端纵深推进,企业开办实现“2小时领照、4小时营业”,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总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强化外资服务,在全市率先挂牌设立“外商投资服务咨询投诉点”,梳理外资招引落地全流程清单,打通审批、商务、投促、外管、银行等各个关键环节,实现外资项目洽谈落地一条龙服务。

青白江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白江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用好中欧班列、综保区、大港区和培育中的国家级经开区平台载体,加强招商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重点方向、重点载体、重点需求、重点区域“四个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紧盯重点目标企业,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同时鼓励已入驻企业扩大再投资,努力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