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2019年15万吨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2020-01-20 09:0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一座城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这些生活垃圾扔进垃圾桶后又去了哪里?清晨6点,垃圾压缩站前,垃圾清运车早已排起了长龙,将来自青白江区各处的生活垃圾收集在一起,进行压缩处理。青白江区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过压缩后运至该区环保发电厂或成都市相关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统一无害化处置。据统计,2019年,青白江区生活垃圾产生与处置量为15.98万吨,其中焚烧15.38万吨,填埋0.6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据介绍,青白江区现有4座生活垃圾压缩站、1164座农村垃圾房、210个环保垃圾箱、1094个果屑箱,以及109辆垃圾运输车辆和3000余名环卫人员,每日定时定点对全区的街面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农村生活垃圾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日产生、日清运、日处理”的方式,收集后统一转运至指定的农村生活垃圾压缩站进行压缩。

“虽然青白江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100%,但是由于部分农村地区环卫收运基础设施薄弱,部分群众环保意识较差,有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也导致了生活垃圾的收运较为困难。”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将从提升改造垃圾房、提档垃圾运输车、提升环卫管理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提高居民环保意识、防止生活垃圾二次污染和对周边环境影响,助力青白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