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休假 青白江援彝医生李成军主动请战抗疫一线

2020-01-28 16: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月27日,正月初三,晚上9时30分,成都青白江高铁站,灯火通明。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弯街道、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到区的乘客进行发热预检。

“36.3摄氏度!您的体温正常。”“37.8摄氏度!您的体温有点高,麻烦过来登记一下。”……人群中,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援彝医生李成军站在最前端,身着防护衣,配戴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用体温枪麻利地为每位旅客测量体温。当晚气温约5℃,李成军一整套动作下来,后背已打湿一大片。

2018年,李成军主动请缨援彝,协助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青松乡卫生院开展三年脱贫攻坚。这次春节假期,他刚回到青白江的家中休息两天,就找到医院领导“请战”,“领导,我年轻,让我上吧!”就这样,李成军和同事们一道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他的坐标定位在青白江高铁站,从早上7点第一班高铁进站到晚上9点30最后一班高铁离开,每天14个多小时的坚守,20个车次的停靠,近600余人次的旅客,他用体温枪测量每一位出站旅客的体温,详细了解旅客的旅行路程。

非常时期,一“医”多用。李成军除了需要在卡点做好预检工作外,还需要值守卫生院的发热门诊和上门流调排查。从除夕至今,李成军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从青白江高铁站到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点一线”的行程唯独没有自己的小家。“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医务人员,我不上谁上?维护大家安危永远比小家团圆更为重要,这是医生的使命所在。”李成军说。(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