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急诊医生凌盛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

2020-02-03 15: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我是急诊医学科的医生,我对急诊患者处理更有经验,让我到一线去吧!”说这话的是青白江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的一名医生,也是共产党员,他叫凌盛。

1月21日下午,刚结束手上工作的凌盛走出诊室,看到医院发出的发热门诊医生报名倡议,他直接就报了名,“当得知疫情发生的时候,我的心拧得紧紧的。既然医院是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我想发挥我的作用,我时刻准备着为群众、为患者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凌盛和他的爱人都是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想到工作的特殊性,两人把2岁多的女儿提前送回了宜宾老家。从宜宾回来后,他和爱人一起回到了医院,继续投入各自的工作中。

1月23日,凌盛正式在发热门诊坐诊。为做好防护,在发热门诊坐诊的医生必须“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佩戴上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凛凛冬日,虽然气温很低,但忙碌的凌盛仍然是一身汗水。作为救治点的医生,为减少防护用品的消耗,他不敢喝水,尽量不上厕所,就这样一直持续到近14个小时。

由于疫情的原因,凌盛选择住在医院里,确保能随时到岗。他在微信里对妻子说:“今年的新冠病毒来得突然,我这边要加班,就不回老家了,你帮我给爸妈打个电话说一声,祝他们新年快乐、吉祥平安、身体健康!”(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