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清泉镇:20支“红袖套”工作队奋战防疫一线

2020-02-03 15: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大爷您好,最近你家有没有外省亲戚来走访啊?你儿子儿媳从哪个地方返乡的呀?”

“大哥大姐,你们平时都在哪里务工啊,什么时候乘坐哪种交通工具返回清泉的啊?”

“大叔,最近疫情严重,麻将铺子就暂时不要去了哈,也不要走亲戚、搞聚会哈,注意通风、洗手,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哈!”……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清泉镇的田间地头、村落街巷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手持“小册子”、身穿“红马甲”、臂套“红袖套”,穿梭在清泉镇的院坝小区、酒店网吧、“幺店子”,一遍又一遍地向全镇群众询问家庭人员信息、宣讲疫情防治措施,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红袖套”。

据了解,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白江区清泉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治安巡逻员等690余人,组建“红袖套”防疫工作队20支,通过设卡立点、入户进门,广泛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宣传引导、体温检测、消毒杀毒等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红色屏障”。

“从1月22日开始,每天队上和村上都有人到这里来宣传和检查,每天会为我们量两次体温。平时我们老两口在家,也不会用手机上网,信息很封闭,这次疫情的信息都是这些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现在我们每天就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清泉镇秧田村的李大爷说。

“现在大家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基本也不走亲访友了,在这几天的劝导过程中,有4户人家把菜都买好了准备要办坝坝宴,现在都取消了。" 清泉镇秧田村村主任秦洪林表示。

“我报名参加防疫摸排工作!”“我要参与到你们中间。”“我们自己准备了口罩,我们要跟你们一起走村入户排查、宣传。”在清泉镇疫情防控期间,不少群众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也想尽一份责任,做一点贡献。只要大家都身体健康,个人累点不算什么。”志愿者曾星吉说。

据了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红袖套”队员走村入户,发挥了“排头兵、急先锋”作用,截至目前,清泉镇共排查23856户、55371人,累计发放防控知识、公告等宣传资料54000余份,关停茶楼190余家。(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