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老党员发挥余热助疫情防控

2020-02-03 15: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出门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家庭保持通风好,多消毒来勤洗手……”1月28日一大早,青白江区芦稿村“和治”老党员工作室老党员张方清就拿上小广播,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始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宣传。

张方清今年62岁,身体依然硬朗,洪亮的嗓音将通俗易记的宣传语传播到群众的耳里、心里。和他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老党员曾修和、廖明建、黄万兴等,作为“和治”老党员工作室的骨干成员,在疫情防控动员令下达后,几位老党员就向村党委主动请缨。几天来,无论是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夜间巡查,还是为群众煎熬预防中草药,处处都有老党员们忙碌的身影。目前,该村老党员已协助排查区域内居民943户,摸清外省返乡119人的基本情况,劝退群宴2场次。芦稿村党委书记曾家玉表示,老同志、老党员的加入,充实了基层的工作力量,“他们有威望、有经验、有办法,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从大年初一至今,肖家院社区“阳光”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胡培昌也主动联系到社区,放弃春节假期,带领廖绍明、张于珍、罗昌明等老党员,与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挨家入户开展排查和防控宣传工作。

他们每天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店铺,挨家入户排查,入户发放《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张贴温馨提示,对外来可疑车辆,联系车主,并及时上报。胡培昌还主动申请联系了玉龙社区一位武汉返乡人员,了解其离开与返回青白江时间、返回方式及车辆班次,每天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叮嘱不要随意外出。截至目前,该社区老党员已协助排查辖区内居民2915户,排查总人数7287人,摸清武汉返乡人员6人基本情况。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