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1518个

2020-02-03 15: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2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该区第一时间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点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置专用收集容器1518个,日均收运废弃口罩约10公斤。

据了解,一级响应启动后,该区综合执法局以“正确投放废弃口罩”为主题开展大力宣传,引导市民正确、分类、安全投放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同时,每天对公共场所、公厕、环卫设施、城市家具、共享单车等进行全面消杀。在“除害防病清洁家园,集中清理城乡环境”专项行动中,加强对城郊结合部、专业市场、农贸市场等督查整改。截至目前,每日消杀垃圾收集站(点)1600座、垃圾中转(压缩)站4座、环卫公厕68座,日均消杀共享单车1500辆,发现并督促整改垃圾乱堆、垃圾清运不及时、农贸市场保洁不及时、随意焚烧垃圾等问题363个。

“加强对祥福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中转(压缩)站检查督促,保证疫情期间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关键时刻全力保障。”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进一步完善了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6辆运输车专门清运废弃口罩,“实行专人专点专车专运。”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和垃圾处理厂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和手套,切实保障环卫工人人身安全。(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