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父子:默契保守“家庭秘密”

2020-02-05 14: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你没告诉我,要主动申请值岗;我也没告诉你,要上前线送大锅汤。那我们就当没遇见吧,这是我们父子俩的秘密,别告诉你妈妈,省得她唠唠叨叨瞎担心……”近日,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科长曾长根偶遇儿子曾成栋,父子俩约定,共同保守这个“家庭秘密”。

自疫情突发以来,曾长根每天都为奋战在一线同志熬制防疫汤药,并将汤药送到各部门执勤人员的手中。当天,曾长根送汤药到成都市二绕同善出口防疫点时,眼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身穿防护服,面戴口罩,手拿体温枪,一边询问一边检查过往的车辆,他顾不上领取汤药,只为不放过任何一辆往来车辆。这个熟悉的背影,正是他的儿子曾成栋。他默默地走过去,端着一碗温热的汤药递到儿子面前,父子俩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1月3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全面抗疫第十天,成都市二绕同善出口防疫点,作为跨市设卡卡点,并且是成都市最后一个敲定的防疫点位。得知防疫点急需人手,青白江区红阳卫生院公卫科曾成栋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请求院领导将他派往第一线。

因为疫情的突发,父子俩连日来一直没有一起吃过饭,年夜饭也就迟迟未能上桌。这次偶遇,是多日以来父子俩的第一次见面。为了不让妻子担心,每次曾长根出门都说只负责去医院熬制大锅汤,并未提及要把汤药分发到各卡点、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儿子曾成栋也只是说过年不休假回单位守岗,自己主动请缨值守卡点的事也没告诉父母。这次偶遇之前,父子俩都不知道彼此的小秘密。从偶遇开始,这个秘密变成了父子俩之间的“家庭秘密”。(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