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订单需紧急交付 青白江工业园区急调7名焊工支援企业生产

2020-02-05 16:1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2月4日,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工业园区的成都市九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这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医院病床护理设备、手术室护理设备、药房设备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化制造公司,疫情当前,病床需求大增,各医院订单纷至沓来。而在忙碌的生产车间,出现了7个“陌生人”。

这7个“陌生人”都是技术熟练的焊工,分别来自园区的3家公司。

事件的起因源于一通“紧急电话”。“钟总,情况紧急,之前我们预定的500套病床,必须要在2月8日交付使用,拜托了!”2月3日晚上7点半,该公司总经理钟盛玖,接到了成都市公卫中心采购科负责人的电话。

按照之前约定,成都市公卫中心预定的500张病床将在2月8日左右时间陆续送货。钟盛玖盘算了一下发现,病床所需的不锈钢板、冷轧板等原材料早已备齐,要提前完成交货任务,工厂还缺“焊工和焊机”。

任务重,时间紧,马上启动焊工招聘和焊机购买工作,显然不现实。“特别是焊工,必须要熟手。”钟盛玖很着急。第二天一早,钟盛玖拨通了青白江区蓉欧工业商会会长黄和昌的电话,直接说明来意,“会长,可不可以帮我组织一批焊工和设备,我们要突击完成紧急任务。”

“五天内完成?时间太紧了!”接到钟盛玖电话后,黄和昌立即组织在该区的商会成员单位到九九医疗设备公司现场办公,“我们做了一个全面的分析,要按时交货,至少还需要5名焊工和5台焊机。”

当时处于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部分园区企业尚未复工,“马上联系本地员工,立即支援。”黄和昌既是青白江区蓉欧工业商会会长,也是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立即安排联系厂里的焊工,其余商会成员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

4日10时30分,成都市成基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伯林驾车送来了1名焊工和1台焊机;10点50时,蜀虹装备送来了3名焊工和3台焊机;11点15分,四川省三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保驾车送来了厂里的3名焊工和3台焊机。

从电话求助到问题解决,不到3个小时,7名焊工、7台焊机全部到位。(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