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菜篮子”送到家门口 居民间隔1米有序购买

2020-02-07 16:5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2月5日早上8:30,成都市青白江区攀成钢新小区大院内,放着几张桌子,上面摆放着新鲜的蔬菜和猪肉,居民们有序排队购买。据了解,该区大弯街道政和社区将“菜篮子”送到了小区住户家门口,为市民买菜提供方便。

现场的警戒线旁张贴着温馨提示:有序排队,间隔1米,买一个走一个,不要拥挤。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每一位买菜的居民动作都很快,付款后立即离开。

“蔬菜不仅新鲜而且很合理,还有肉嘎嘎,大家都特别高兴,不用外出就能买到,很方便。社区为群众着想,好样的。”小区住户崔超英对社区的作为很满意。今天买了红油菜、芹菜、蒜苗、青菜头……价格普遍比菜市场的还便宜点,我们也免得出门了,确实是好。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不出门也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了。”居民陈秀蓉说。

据了解,政和社区联合上元元盛土地合作社,分别在攀成钢新小区、教育街小区和丽雅215大院内开展了“菜篮子”送到家活动,共组织了18个品种、4500斤蔬菜和300斤优质猪肉进行平价销售,当天所有菜品销售完毕。

“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间,为尽量减少市民的外出,社区就积极联系上元元盛土地合作社,争取到了合作社直供蔬菜,所以价格也比较合理。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开展‘菜篮子’送到家活动,为辖区内的小区住户们服好务。”政和社区党委书记肖茂涛表示。(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