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保障抗疫一线2100余名环卫工人安全健康

2020-02-11 08: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在成都市青白江区,21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在抗疫一线。如何保障的环卫工人安全健康?2月10日,记者获悉,该区综合执法局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安全防护工作,为一线环卫工人竖起疫情防控屏障。

据了解,该局每日按需发放防疫物资,确保一线环卫工人均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品。设置环卫作业防疫用具清洗消毒间12处,对防护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对环卫作息房进行每日消杀,劝导工人轮流休息,防止交叉感染。

同时,合理调整作业方式、作业时间,适当增加机械作业频次,减少人工作业,降低环卫工人作业时交叉感染机率。优化公厕开放时间,根据公厕实际使用情况等适当调整缩短公厕开放时间。

此外,该局还采取日常巡查和加密不定时抽查方式,加强对环卫工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在对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收运、消杀作业巡查基础上,增加对环卫工人防护情况巡查,发现有环卫工人未正确佩戴防护用品情况后,及时提醒、整改。(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