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一家三口齐上阵 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13 08:1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黄顺富(左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黄顺富,青白江区中医医院集团福洪医院临床医生。黄秀容,青白江区中医医院集团福洪医院公卫医生。黄雨,青白江区福洪镇政府社区治理办(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

他们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和女儿。黄顺富一家三口齐上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

除了每天在门诊上为近百号人看病外,黄顺富还是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福洪镇有21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100余名省外返乡人员,还有很多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每天还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人员,当发热门诊初步筛查不能排除疑似新冠肺炎时,黄顺富都要参与院内会诊。会诊时间有时候是中午、有时候是深夜,有时候是凌晨,黄顺富随叫随到。

妻子黄秀容每天不是辗转在成南高速卡点、青南大道卡点和发热预检分诊台值守,就是进村入户为返青人员监测体温,每天和测温仪为伴,口罩、帽子、隔离服不离身。女儿黄雨奋战在福洪镇基层防疫最前线,在“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的入户排查工作中,黄雨负责龙王村的疫情防治排查,她和工作组的其他同志每天挨家挨户拉网式排查,进小区、进院落、入每一户、到田间地头走访排查外地来(返)蓉人员情况,严防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到福洪镇。

据介绍,从战疫“集结号”吹响那天起,黄顺富一家三口都没休过一天假。“连在家碰面的机会都没有,更不用说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了。”黄顺富说,他80多岁的老母亲生病。就在在福洪医院住院,一家人也没时间去照顾,“我在一楼,老妈在三楼,没办法,这里的病人和居民更需要我,只有辛苦我哥嫂照护老母亲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