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求职者不出门 就可获得区内招聘信息

2020-02-13 08:1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请问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会什么时候开始?”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很多求职者会问这个问题。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很多企业的用工信息会即时发送到全区城乡劳动者的手机里,为求职者提供了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就业岗位的机会。

“您好,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您可通过‘青白江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和青白江区人社局门户网站查看招聘信息。”2月13日,青白江区人社局一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回复求职者。据介绍,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青白江论坛以及QQ群、微信群等方式线上搜集了该区内各企业的就业岗位信息,在第一时间整理汇总后于该区电视台、人社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用工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的村(居)民联系群,即时将企业用工信息送到全区城乡劳动者手中,为求职者们提供了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就业岗位的机会。

同时,该局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成立咨询预约、宣传引导小组,全面推行日常业务网上办、特殊服务预约办、不急业务延期办,最大限度的对办事群众进行引导分流,降低传染风险。2月3日至2月10日期间,,该局共办理社保业务1705件,其中大厅现场办理221件,网上经办837件,咨询341件,银行网点办理241件,各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65件。

此外,该局还密切加强与乡镇、园区、区经科信局等部门的联系,制作《青白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政策指导及办事指南》,现场指导企业规范、合理用工。截至目前,该区人社局到企业入户指导18家,接受电话咨询12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