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大同派出所:搭建警企联动平台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4: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李警官,能不能帮我们联系购买点口罩,现在厂里只有几十个了。”“李警官,请问哪里有卖体温枪的?”“李警官,你能帮我们找点酒精消毒液吗?我们想对车间和宿舍搞次全面消毒,好迎接复工复产。”……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同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廷振在青白江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走访时,陆续收集到关于企业复工的各种诉求。

李廷振(右一)在工作中

青白江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大同园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30余户,从业人员2万余人。伴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口罩、酒精等基本防护用品用量大、消耗快,如果供应得不到保证,将会给疫情预防带来极大不利,也会给复工的员工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目前,工业园区已经获准复工的企业有103家,实际已经开工生产的也有30余家。“当时就想到搭建平台,让有多余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的企业,分享出一部分物资,达到资源共享。”李廷振说,向所长骆永建汇报后,他的想法得到了所长的支持,他迅速将辖区内的所有企业负责人拉入日常开展辖区企业信息维护的微信群,搭建了派出所服务企业的互动联络平台。

李廷振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了消息:“我们都是一个共同体,为了辖区各单位顺利复工,各单位如有多余的口罩、体温枪及其他防护用品,望与其他单位共享。”消息发出后迅速得到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响应与一致好评。在随后的几个小时,李廷振陆陆续续收到两家企业发来的支援信息,其中辖区内中远特钢公司负责人和李廷振取得联系,对他及时搭建共享平台,让大家共建共享,互助共赢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表达公司还有部分多余的口罩和体温枪,愿意和园区兄弟企业进行分享。得此消息后,李廷振立即与口罩、体温枪紧缺的川欧公司对接,川欧公司从中远特钢公司处分享到口罩800余个,体温枪2支。

通过搭建平台,李廷振及时掌握了复工企业情况,同时对企业员工返程、住所等多方面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协助企业有序复工。2月18日,他通过平台得知,张某某与周某某是辖区某管道有限公司承租方负责人,二人于当天下午2时30分许从浙江返回青白江,管理方出于安全考虑,拒绝其两人进入园区。但是两人在青白江没有自主房屋,如果管道公司不让进入的话,二人在青白江没有地方可居住。李廷振及时协调,二人最终前往西林社区登记报到,并在单位宿舍自行隔离。

警企联动微信群的消息还在不断闪动着,防疫宣传、人员管理、巡逻防控等工作也持续在开展之中。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共享口罩1100余个,体温枪20余支,酒精200余斤,先后有30余人在住宿、餐饮等方面通过平台得到帮助。(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