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医生王敏:主动“请战”援湖北抗疫一线

2020-02-24 08:1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王敏(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2月21日中午11时30分,王敏与成都市援鄂医疗队的伙伴们一起,踏上了开往湖北的大巴。“这一刻,我已经准备很久了!”王敏说。

王敏是成都市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副院长,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20余年,既是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也是全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多次参与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敏作为党员,在1月底就递上了“请战书”。2月20日晚上,王敏接到“紧急集合”通知时,第一反应是“心愿达成”。

“我是一名医生,病人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我的‘主战场’。”王敏一边收拾行李,一边与丈夫和女儿商量,“我去湖北的事情,先不要告诉爷爷奶奶,免得他们担心。”

“有困难及时向组织汇报,在一线安心工作。”“注意个人防护,等你平安回来。”……21日上午9点半,王敏与同事告别后,带着行李箱到成都市120指挥中心与大部队汇合。

据了解,2月初,青白江区卫健局发出志愿参加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的倡议书后,全区2600余名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愿奔赴湖北前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力。“之所以选派王敏,是因为此次援鄂医疗队成员要求是精神卫生、临床医学复合型专家,在请战的医护人员中,王敏无论业务能力、政治素养,在青白江有口皆碑。”该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