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复工人员“返岗专车”开进甘孜九龙县

2020-02-25 15:0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2月24日晚8时,经过9个多小时的车程,从甘孜州九龙县返回的复工人员“返岗专车”抵达成都市青白江区,7名来自九龙县的复工返岗人员随车到达各自企业,准备陆续复工。

“十分感谢青白江区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的专车服务,让我们能够安全及时地返岗复工。”台嘉成都玻纤公司员工陈康对随车人员表示感谢。

陈康去年6月在青白江区对口九龙县扶贫工作现场招聘会上签约位于青白江区的台嘉成都玻纤公司。此前,他一直在九龙县开拖拉机,每月收入不到1000元,“全家共有5口人,老婆因为照顾孩子不能上班,家里就我一个人挣钱。”

陈康说,正式进入台嘉工作后,收入多了很多,在青白江区就业局的帮助下,他还通过免费培训拿到了叉车证。虽工作地离家较远,但陈康对生活开始充满信心,“每个月发了工资留下自己日常开销,就全部转给老婆,我的收入提高了,家人的日子也能好过一些。”陈康所在公司实行底薪加绩效,他本打算过年在家少休息几天就返岗,这样可以多一点收入,新冠肺炎疫情将他滞留在了家中。“在家闲待了20多天,没有回成都的车,上不了班,还是青白江区想得周到,让我们坐上了‘返岗专车’。”陈康说。

据了解,为解决复工人员乘车难题,帮助这些务工人员安全及时返岗复工,2月23日,青白江区发出第一班赴九龙县“点对点”返岗服务专车。

“我们的‘返岗专车’严格限制乘车人员,乘客分散就坐,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每辆专车都进行了严格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并配备了医务工具箱,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沿途安排专人负责体温监测和疫情防范,全力保障工人安全有序返岗。”青白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九龙县距青白江区500余公里,是青白江区对口帮扶地之一。青白江区结合九龙县需求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开展帮扶,去年,通过信息发布、专场招聘等方式成功转移40余名九龙县贫困群众在青白江区实现就业。今年,我们还将通过就业促进、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措施,助力九龙脱贫攻坚。”该负责人说。(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