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总投资130亿元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8 15: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2月28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在深国际成都综合物流港项目基地举行2020年一季度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0亿元的33个项目集中开工,为实现2020年投资“开门红”掀起一股热潮。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33个项目,有21个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占了总量的64%,将加快推动“五区一枢纽”(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蓉欧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产业功能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的33个项目大部分为服务业项目,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21个,包括深国际成都综合物流港、天宇智能环保成套装备制造(出口)西南总部基地、宝能智慧物流项目等,总投资116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0个,包括新增装卸线南侧片区道路、散货物流园区道路等,总投资11亿元;重大公建配套项目2个,包括学校、医院等配套项目,总投资3亿元。

位于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的深国际成都综合物流港项目,占地约189亩,建筑面积13.3万平米。项目将按照“物流集散及冷链系统”的功能定位,打造西南区域总部,建设集供应链金融、电商产业服务、冷链物流、区域总部、城市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港。建成后可以为多家的物流企业提供平台服务。

在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川非国际智造展示中心、深圳普乐必优建筑工业化住宅全产业链基地等项目也全面启动。拟投资9亿元的川非国际智造展示中心项目建成投运后,销售收入不低于22.8亿元,年税收7200万元;深圳普乐必优建筑工业化住宅全产业链基地则主营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仓储服务以及建筑新材料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投产后预计年产值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与青白江为企业提供开工复工便捷的举措不无相关。据悉,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青白江区实施分类施策,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到位、物资准备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实时监管到位为标准,制定指导手册,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方式,倡导政务服务“网上办”和“预约办”,做好“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此外,成都青白江区还出台积极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业10条政策措施、有效应对肺炎疫情实施精准政务服务的十项措施和政务服务办件结果免费寄递服务管理制度等举措,免费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等服务对象提供寄递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对防控物资、配套部件、材料项目生产建设、认证等,开辟一站式限时审批绿色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