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云介绍”“云考察”“云签约” 成都青白江揽金668亿元

2020-02-28 15:5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2月28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通过网络直播,举行“走进青白江感知功能区”2020网络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此次活动不仅有生动的“云介绍”、新颖的“云考察”,还有别具特色的“云签约”。北京大唐高鸿集团、沈阳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碧桂园集团、芬兰普乐集团、日本日邮物流有限公司等300余家知名企业观看直播,在线观众达30余万人。会上,成功签署了一批项目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668亿元。

“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企业足不出户感知青白江

此次活动中,成都市青白江区与多家直播平台联动,旨在让更多的企业家们能直观地感受青白江,了解青白江功能区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

创新实施的“云考察”,视频直播连线了成都国际铁路港、欧洲产业城、成都市青白江区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三大产业功能区,让屏幕前的观众能“足不出户跑遍青白江”,动动手指就能了解青白江区的发展概况、能级定位、产业优势等信息。

直播中,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池勇向详细介绍了该区的区位优势、通道优势、开放活力、产业建设和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对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美好的期待。

成都青白江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交汇点,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是成都市中心城区之一,是国内唯一依托铁路枢纽而设立的自贸区—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的所在地,也是中欧班列(成都)的始发地。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正在加快复工建设,力争今年9月实现封关运营。蓉欧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也将于年内获批。

“与以往线下的推介形式相比,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成都市青白江区欢迎企业、服务企业的满心热忱。”青白江区投促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见面签”升级“连线签”600余亿项目落户青白江

活动现场,该区副区长李坚峻代表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与投资商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达668亿元。其中,孩子王西南智慧物流基地和区域总部、益海嘉里大米加工、志信(德国)进口医疗器械总部及生产基地等5个项目网络远程在线签约。本次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等高能级企业和外商投资项目6个。

新经济500强企业五星控股副总裁、孩子王联合创始人兼CEO徐伟宏表示,从洽谈到签约,他深刻地感受到了青白江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路网、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无限的发展潜力。下一步,企业还将与成都青白江寻求更多的合作可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成都市青白江区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部分,更是紧跟“云时代”步伐,践行“招商不停步”的重要举措。“我们全面推广‘云招商’理念,奋力开展‘招大引强’,齐心协力推进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成都市青白江区投促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