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返岗专车乘务员”文代宽:奔赴四城接回49名复工人员

2020-03-06 15:2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3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开行“返青复岗人员接返专车”以来,共从宜宾市、九龙县、南部县、剑阁县4座城市接回返岗复工人员49人。从2月18日开行第一班“专车”开始,青白江区人社局文代宽便跟车前往各目的地,成为“专车乘务员”。

“返岗专车乘务员”文代宽(中)

2月18日上午11点,青白江区率先开行第一班返青复工专车,赴宜宾市接返青白江区内重点企业丽雅纤维的职工。听到消息后,文代宽主动请缨接受了跟车任务。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卡点实施交通管制,文代宽主动联系交通、卫健等部门确定车辆、路线和跟车医务人员。宜宾外出务工者众多,办好健康证明至少要3天,文代宽当即向省人社厅求援,由省人社厅出面协调宜宾市人社局帮助解决返青务工人员健康证明问题。

“我对能否顺利拿到健康证明心里还是没有底,最终决定提前一天到宜宾市协助返岗职工办理健康证明。”文代宽说,经过提前对接,2月19日上午,需要3天才能办好的健康证明,一天就办理完毕,第一趟返青复工人员接返专车顺利从宜宾出发,于当晚到达青白江。

前往九龙县接返时间长,路途险,海拔高,文代宽再次向领导请命:“上次宜宾就是我去的,我有经验,这次还是我去吧。”接下任务,文代宽丝毫不敢怠慢,因为他知道往返九龙县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折多山,路况艰险。

在九龙接返工作协调会上,文代宽与相关部门沟通着各项环节的注意事项,敲定派出了对当地地形熟悉,经验老道的司机和随车医生以保证乘客安全。“由于九龙县大部分的乡镇距离县城较远,县域交通当时还没有恢复正常,人员能否按时赶到县城是我最担心的事。”文代宽说,他马上与该区人社局援助九龙县的同志取得联系,对接了人员接送细节。

随着返岗专车一次次的出发又安全返回,“专车乘务员”文代宽的心也一次次提起又落下。“不论是车上员工的健康安全,还是全区复工复业工作都不能有半点差池。”文代宽说。

(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