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一单制”拉回一列车锌精矿

2020-03-12 08:1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近日,一列从俄罗斯发出,满载62个集装箱、货物价值900多万元的锌精矿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该趟班列,是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会同宜海供应链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一起,基于国内证质押以多式联运“提单”为议付单据开立国际证模式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企业不需要缴纳保证金和获取额外授信即可开展贸易融资业务,采用国内证质押以多式联运“一单制”为议付单据背对背开立国际证,便捷完成海外订单采购及货物交付。“此举大大提高了我们境外采购的结算便利度及资金利用效率,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成都宜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跃军表示。

以多式联运“一单制”为信用证货权议付单据是深化一单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为港区内轻资产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贸易融资模式,同时还丰富了多式联运“提单”融资货物的品类。

据悉,“一单制”货物质押的信用证融资模式,是基于未来货权的保障,银行可以逐步从传统资产抵押融资模式向结合贸易和供应链的普惠金融转变,利用在途货物进行质押融资和下游货物销售的双重保障,从而优化了银行和企业的金融服务模式。(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