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首推“远程勘验”模式助力复工复业

2020-03-13 15:5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真是太方便了,一天就拿到了许可证。”3月11日下午,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东路一豆花店负责人肖玖康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天前,他通过网络平台向该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食品勘验科提交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审批是需要现场勘验的,但考虑今年疫情影响,我就想着先申请,至于什么时候能批下来,没抱希望。没想到很快就接到工作人员电话,跟我预约了远程监控核查勘验时间,并对勘验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肖玖康说。

据了解,为推动全区复工复业,保障群众的食品供应,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推出“远程勘验”。通过采用远程监控核查方式进行勘验,大大提高了勘验效率。肖玖康也因此成为该区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勘验替代现场勘验获取证照的第一人。

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副局长杨帆介绍,为确保远程勘验既方便群众,又做到被勘验对象从事的食品经营活动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该局工作人员先提前电话告知申请人远程核查勘验的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和具体时间,在远程核查勘验时重点对所需勘验的场所设置、设施设备和食品存储等许可条件进行细致核查,指导申请人通过视频连接进行经营条件核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被勘验对象的现场核查力度,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行‘外网申报、远程勘验、内网审批、限时办结、证照寄送’全流程、整链条‘不见面’勘验改革,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