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援鄂医生王敏平安归蓉: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2020-03-24 07:5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3月20日,春分,阳光明媚,成都市青白江区凤凰湖畔的樱花次第开放。下午4时许,四川省第十批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副院长王敏作为医疗队的一员,平安归蓉。

王敏(右二)

王敏和队友们从武汉归来,属于高风险人群,飞机抵达后,直接由机场前往指定酒店进行休整。从2月21日前往武汉,到3月20日回川,29天来,王敏第一次晚上10点上床睡觉。“终于可以睡一个踏实觉了。”王敏说,刚回成都的那晚,睡得很香,但第二天早晨6时,她又习惯性地起床了。

3月8日,汉阳国博方舱休舱。作为一名心理医生、四川第十批援湖北心理医疗队4分队组长,王敏依然坚守岗位,讨论和细化工作方案。3月13日下午3时,王敏像往常一样对跟踪的个案进行回访。“老师,我的心情好多了;睡眠在改善了;胸口没那么疼了;没有那么焦虑了……”听到患者的回复,王敏说,“这一刻,我能清晰地感觉我存在的意义。”

“我们被武汉人民亲切的称之为‘逆行的英雄’,而武汉的人民何尝不是英雄呢?”在武汉的29天里,发生的点点滴滴,让王敏铭记于心。

在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青白江人凌玲,看到王敏来到武汉的新闻后,委托亲戚找到了王敏的联系方式。当得知王敏打算为队友过生日,凌玲发动朋友圈,第一时间准备了鲜花、生日蛋糕和礼物,与王敏一起布置一个温馨的生日会场。凌玲说:“我在武汉生活了17年,看到王医生她们,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

“武汉驻地酒店站长张嵘,竭尽所能满足医疗队员的饮食、物资等生活保障,声音嘶哑,几乎说不出话来;每天第一个在酒店大厅等候医疗队员的志愿者,只为协调保障心理医疗队员出行的“特殊需求”;还有每天用拖把打扫卫生直至汗湿衣襟的清洁阿姨们,虽然不能一一叫出名字,但一声声感谢铭记于心,他们就是力量的源泉。”王敏说,从武汉准备返回成都时,武昌区布艺堆绣区级传承人冯晓明为每一位医疗队员们送上了精心制作的布艺堆绣小国旗。

“当时看着前来驻地酒店与医疗队挥手告别的人群,耳朵里传来的声声‘谢谢’‘感恩’,我忍不住哭了。”王敏说,虽然驻地酒店就在武大隔壁,也听说武大的樱花已经全面盛开,“但我觉得,武汉最美的一定不是樱花,而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说起解除隔离后的安排,王敏最先想到的是青白江的樱花:“先回家做一个大扫除,然后陪家人到凤凰湖赏一赏樱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