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枪式”督导 成都青白江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04-15 08:3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棚户区改造进度加快了不少,与相关部门沟通的机制也建立起来了,责任分工也明确了,总体来说整改很有效果。”日前,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曾科对城厢镇进行回访督导后说。

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青白江区委巡察办抓实巡察回访督导工作,做好回访准备,会同巡察组研究制定回访督导工作方案和督导清单,组建了4个回访督导组,对表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报告,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事项,对第五轮9个被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全覆盖回访督导,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在督导过程中,各回访督导组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一主线,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等4个方面,瞄准重点项目推进、违规资金清退、制度机制完善等存在的27个问题,运用个别谈话、下沉一级、校验资料等方式,实地走访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5个“推动不力项目”进展情况,做到回访督导全面、彻底、无遗漏。

据介绍,自开展巡察以来,青白江区坚持打好“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回头看’”组合拳,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通过清单管理、跟踪督查、过堂会审三大举措,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在本轮回访督导中,该区共发现需进一步整改问题4个,反馈回访督导意见12条,核查被巡单位已新建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163项,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组织处理10人次。

“我们要用好巡察‘回马枪’,通过回访督查,促使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变压力为动力,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释放‘巡察不是一阵风’的强烈信号。”青白江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巡察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同时,推动落实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在巡察整改中的日常监督责任,形成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