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成都青白江与德阳广汉33项审批服务跨区域通办

2020-04-17 22:1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4月17日,成都市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德阳市广汉市行政审批局签订《青白江广汉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青白江和广汉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实现审批服务跨区域通办。

成都市青白江区、德阳广汉市地处成德同城化核心区域。3月30日,青白江区和广汉市共同签署了《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协调发展框架协议》,提出要探索建立两地跨区域线上线下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机制,探索跨区域企业和群众两地同标准通办模式。两地行政审批、公安、税务等部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群众需求,梳理出了第一批33个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跨区域通办事项,涵盖了公司设立登记、申报纳税、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内容。

据了解,青白江、广汉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统一规范“事项名称、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审批流程”,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实现两地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力互认。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申请人通过网上办理、窗口直接办理、现场帮办代办等方式,可跨区域就近进行申请材料递交和证件领取,不需要再跨地区跑腿办证。

青白江区友爱医院的陈医生成为青白江广汉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之后的首个受益者,他准备在广汉某医院增加执业地点,需办理医师多机构执业备案手续,此前只能到广汉办理。在得知该事项青白江和广汉可以跨区域办理后,陈医生带上资料来到离家较近的青白江区政务中心,仅花了2分钟就办理好了手续。“现在两地都可以办理,免去了来回奔波,真是太方便了。”陈医生说。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两地企业群众,青白江与广汉建立了审批服务定期沟通制度,开展跨区域通办工作的交流与研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两地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分类梳理跨区域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下一步,我们将就企业开办、施工许可、政务服务等方面做进一步探索,力争推动更多的事项实现跨区域快捷高效办理,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国最优区域。”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局长秦鸿美说。(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